洛阳龙门石窟可视化智慧景区展示

 

首页 > 数字文旅 > 智慧文旅 > 洛阳龙门石窟可视化智慧景区展示

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自然景区不断建成并投入运营,同时也面临着如何管理景区的景点、道路、设施等相关数据,如何快速获取客流热度以便及时指挥调度等问题,这也成为传统景区向智慧景区升级过程中需要克服的难点。

根据景区需求推出的智慧景区可视化管理平台,将视频AI可视化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与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深度融合,构建实景化、立体化的AR实景指挥监管体系,提高了景区的指挥决策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了景区的智慧化管理和运营。

AR全景融合助力管理可视化

通常景区占地面积较大,管理要素复杂多样,涉及人员、车辆、设施和景点等,且各个管理要素之间关联性较强,景区管理人员难以及时地对管理各要素进行有效监管。

智慧景区可视化管理平台基于视频实景地图整合各业务系统资源,利用高点摄像机的鸟瞰视角掌握监控区域的整体情况,并调用高点摄像机从不同角度查看监控区域细节,形成纵览全局和掌控细节的AR实景指挥监管体系,同时对景观资源、自然环境、景区客流、停车管理、基础设施运维等领域的关键指标进行标注,助力管理者掌握景区的整体运行态势,实现景区人、事、物统一管理,景区综合运营态势一屏掌握。 

在可视化管理中,景区管理者可以基于实景视频背景对监控场景进行丰富的标签信息标注,实现静态背景的结构化,方便视频数据提取和分析,并利用GIS地图引擎的概念将各类信息进行分类分层显示,标签支持搜索、定位,搜索到目标信息时摄像机能够自动聚焦在目标位置,整体形成一张智慧化的视频实景地图,给监控人员带来非常直观的临场感。

可视化预警提高景区应急救援效率

智慧景区可视化管理平台支持对预警事件、危险源等进行可视化监控,并在触发条件时能够自动联动高点视频聚集在事故发生地,并弹框显示预警相关信息,包括环境预警、电子围栏、游客求助、客流人数过多、交通堵塞等应用场景。

在环境预警中,平台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对森林、绿地等环境要素位置分布、面积等信息进行可视化监测,集成各类传感器监测数据,对景区天气、空气质量、水质、温度、湿度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对污染、植被破坏等信息提供及时预警,为景区环境保护、防灾、应急救援等提供决策支持。

在电子围栏管理中,平台支持在视频实景地图中设置分级安全区域,当游客偏离安全区时自动发出警告,景区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发出的信息及时前往救援,提高景区应急响应效率。

客流分析助力景区实现科学营销

随着各类景区的日益增多,营销也成为景区发展的重要项目。有效的景区营销要以游客的需求为导向,经过分析、规划、执行和监测来实现和管理景区的过程。

智慧景区可视化管理平台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结合景区售票系统、检票系统、景点实时监控系统等业务系统进行综合分析,可以实时监测入园游客数量、在园游客数量、游客来源等信息,分析客流特征和变化规律,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游客流量走势,从而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营销策略。



分享到:


上一篇:智慧全域游客服务平台  下一篇:返回列表

14775068913

14775068913

扫码获取策划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