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一词最早出自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说作家尼尔·斯蒂芬森的《雪崩》里提到的“metaverse(元宇亩)”和“Avatar(化身)”这两个概念。人们在“Metaverse”里可以拥有自己的虚拟替身,这个虚拟的世界就叫做“元宇宙”:“只要带上耳机和目镜、或通过屏幕、手机,找到一个终端,就可以通过连接进入由计算机模拟的另一个三维现实。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中拥有自己的分身。”

   元宇宙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它更像是一个经典概念的重生,是在扩展现实(XR)、区块链、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下的概念具化。

   “元宇宙”最有代表性的定义是:“元宇审”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又独立干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是越来越真实的数字虚拟世界。

   “维基百科”对“元宝审”的描述更符合“元主审”的新特征:通过虑拟增强的物理现实,呈现收的性和物理持久性特征的,其于未来互联网的,具有连接威知和共享特征的3D虚拟空间。

   在未来,元宇宙虚拟空间可以运用在非常多的领域,特别是在教育、旅游、展厅、商业中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水羊堂线上云展厅  下一篇:返回列表

14775068913

14775068913

扫码获取策划方案
>